晴時多雲

檢測廠耕興第三季每股賺1.85元 匯損致獲利衰退

2016/10/28 12:38

主力轉移至北美及中國市場的耕興(6146)因北美市場營收成長,增加美元收入,卻因匯損「吃」掉獲利。(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檢測廠--耕興(6146)公布第三季財報,單季合併毛利率50%,較第二季增加一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66億元,較第二季減少10.97%,每股稅後盈餘1.85元。耕興表示,其實第三季本業跟第二季持平,主要是產生約2千萬元的匯損,導致獲利較第二季衰退。

耕興指出,2015年12月溢價出售韓國子公司設備給韓國KCTL檢測公司後,主力由韓國市場轉移至北美及中國市場,由於北美市場營收成長,故美元收入增加,但2016年第三季因美元匯率走低,致外幣部份產生約新台幣2,000萬匯兌損失。

耕興表示,受惠於中國品牌手機廠商推出更多高階機種,並隨著中國品牌手機廠商4G、4G LTE檢測需求量高度成長趨勢,中國區營收占比提升至26.6%。展望未來,耕興對於高毛利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及5G網通高階產品的認證市場,將持續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