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今上市 以20.6元開盤

2016/10/27 10:33

高鐵今日正式上市,以20.6元開盤,董事長江耀宗(中)早上在證交所舉行上市儀式。(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高鐵今日正式上市,以20.6元開盤,董事長江耀宗早上在證交所舉行上市儀式。市場預期,高鐵在新增3站下,預期今年營收可望創新高。

高鐵是今年上市市值最大的公司,高鐵早盤漲幅一度達42.42%。上半年營收200.46億元,稅後盈餘22.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4元。

江耀宗表示,感謝各位同仁為高鐵打下根基,讓高鐵的財務更穩健,通過證交所的審查,並且上市交易,是高鐵嶄新的開始,也是責任承擔的開始,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上,為旅客提供服務,並落實公司治理,提升營運績效,為股東創造利潤,善盡企業責任,在秉持4T(運輸、科技、在地、關懷)下,讓民眾有智慧便捷的新生活,讓高鐵成為台灣之光。

泛公股持股達63.7%。台灣高鐵完成財改後,特許期延長70年到2068年,財務負擔已經減輕,目前1年折舊攤提金額約160億元,年載客量大約4500萬人次就可損益兩平。目前年平均載客量約5000萬人次。

江耀宗1952年出生,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及造船工程系學士,曾任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航空董事長、中國鋼鐵公司董事長及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