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伯豐:政府應有短期刺激景氣措施

2016/10/24 09:07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二)今(24日)與林全及行政官員進行早餐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邀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早餐座談,與工商界大老交流。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政府上台後,推的都是中長期政策,如五加二創新產業,「也應該針對國內景氣,提出短期可見效的措施。」對此林全表示,已在研擬擴大政府支出,希望盡早推出,在未來2、3年實現。

林伯豐指出,行政團隊520上任至今,推出多項政策,包括五加二創新產業、金融示警方案等,「這都是改善國內投資環境的中長期政策,我們期盼行政院也可以推出短期刺激方案,工商界將全力配合,為繁榮台灣一起努力。」

林全在回應時指出,「很多人跟我說要大量增加政府支出,這話是對的;不過要對經濟有實質幫助,而不是盲目花錢。」林全表示,已要求行政部門提出政府支出計畫,其中包括各項軟硬體建設。「520之後,我們針對擴大政府支出,已開了很多次會議,現在我們要把公共建設計畫盡早確定,在未來2、3年實現,讓企業基本需要得到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