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ATM疑遭入侵 320萬張簽帳卡資料外洩

2016/10/21 20:40

印度有許多家銀行的ATM疑似被植入惡意軟體,造成320萬張簽帳卡的資料外洩,並有許多簽帳卡在中國、美國、俄羅斯、印尼等地,未經授權遭跨國盜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多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ATM)所使用的日立支付服務(Hitachi Payment Services)系統,疑似被植入惡意軟體(malware),造成多達320萬張簽帳卡的資料外洩,許多簽帳卡在中國、美國、俄羅斯、印尼等地,未經授權遭跨國盜刷;根據印度國家支付公司(NPCI)的報告顯示,全案已牽涉19家銀行、641名客戶,金額達1300萬盧比(約新台幣600多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印度民眾近日紛紛向銀行投訴,稱其簽帳卡遭跨國盜刷,進而揭發了整起資訊外洩案。印度國家銀行(SBI)營運長阿卡瓦(Manju Agarwal)指出,客戶資料應該是在今年5月至7月間就被盜取,但是直到9月才被發現;印度國家支付公司(NPCI)資深官員則表示,相關資訊的外洩案發生在1個月前,是由於印度多家銀行的ATM,其所使用的日立支付服務系統被植入惡意軟體所致。

目前已知全案牽涉19家銀行、641名客戶、320萬張簽帳卡,包括印度國家銀行、HDFC銀行、ICICI銀行、YES銀行、艾克塞斯銀行(Axis Bank)等金融機構都災情慘重;簽帳卡發行公司方面,約有260萬張是由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發行,另有60萬張由RuPay發行。印度國家銀行則決定,將重新核發旗下60萬張簽帳卡。

印度財政部、印度央行(RBI)目前已經介入調查此案;包括負責連結全印度自動櫃員機和支付系統RuPay的NPCI,以及VISA、萬事達卡,都否認系統遭到駭客入侵,日立公司也向央行否認系統曾經被植入惡意軟體。整起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