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挹注台數科吃東森電視? 頂新否認

2016/10/19 12:10

東森電視外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部有線電視系統商台數科,上週五突然宣布將以111.24億元,向美商凱雷集團買進東森電視65%股權,引發市場譁然,外界紛紛好奇資本額僅12億元的台數科怎會有此資金實力,且傳出中國官方及頂新集團挹注的傳聞。對此,頂新在今天做出澄清,強調公司沒有任何相關的投資安排。

根據《壹週刊》報導,台數科拿出的111億元中,自己出資約25億元,向銀行借貸約50億元,其餘的40億元傳聞就是由頂新集團挹注。今年6月,頂新旗下的電信商台灣之星就已宣布與台數科策略聯盟,因為頂新眼看其他財團的電信業者紛紛插旗有線電視系統商,如富邦的台灣大合作凱擘、遠傳合作中嘉、鴻海的亞太電信合作台灣寬頻,因此也布局台灣之星與台數科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頂新今天上午已向媒體澄清表示,挹注台數科購併東森電視的計畫,係純屬空穴來風的傳聞,公司方面也感到非常納悶與困擾,強調沒有任何相關的投資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