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磚五國褪了色? 習近平:經濟復甦仍險峻

2016/10/16 23:50

習近平(右2)今日於第8屆金磚五國高峰會指出,全球經濟仍在困境當中;外界則普遍認為,金磚五國影響國際政治與經濟的能力已經不如以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等金磚五國,15日起在印度果阿(Goa)艾瓜達度假村召開第8屆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與會時,公開表示全球經濟仍在困境當中,「全球經濟仍將面臨險峻的復甦過程」。外界則普遍認為,金磚五國影響國際政治與經濟的能力已經不如以往。

綜合外媒報導,第8屆BRICs高峰會今日閉幕,習近平與會時指出,2008年的金融危機減緩了金磚五國的經濟成長,金磚五國的發展也面臨到許多挑戰,「全球經濟尚未從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完全復甦,依舊面臨著險峻的復甦過程」;習近平也強調,金磚五國仍掌握著大量的資源與勞動力,長遠來看,金磚五國還是擁有很大的經濟潛力。

金磚五國的人口數,約占世界總人口數的40%,GDP約占全世界的20%,但其影響國際政治與經濟的能力卻已經不如以往;中國的經濟成長動能已減緩至25年來的新低,巴西、俄羅斯的國內經濟也正在萎縮,南非的經濟情勢不穩定,只有印度仍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各成員國都有自己的難題與挑戰。

第8屆BRICs高峰會除了習近平之外,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亦都有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