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年來最大規模 台北紡織展17日登場

2016/10/14 20:43

第20屆台北紡織展(TITAS)即將在17~19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圖擷取自紡拓會網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20屆台北紡織展(TITAS)即將在17~19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這次以「永續環保紡織品」及「智慧型紡織品」作為展出亮點,並創下開辦以來最大型、最多展位、最多品牌商參與的「三個第一」,反映台灣的創新研發能量與紡織業欣欣向榮的氣氛。

參展者除了來自台灣的優質廠商,還有德國、瑞士、瑞典、美國、日本、韓國、印度、印尼及中國等10個國家及地區、376家廠商參展、展位超過800個,創下自1997年紡織展開展以來的最佳紀錄。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踏遍全球紡織、服飾展,才從上海「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回來,他從國外買家的口中聽到對台灣紡織業的評價是「可信賴的供應國」、具「創新」能量。全球運動品牌龍頭Nike使用的布料,40%來自台灣;美國第三大運動品牌Columbia一年前把總部從上海移到台北。

黃偉基介紹「智慧型紡織品」,是傳統服裝結合感測器,這是非常先進的技術,德、荷、日、歐、美都在做,但台灣的技術超前。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公司google與Nike合作,研發能幫慢性病人測量數據的智慧衣;事實上,台廠遠東新(1402)在今年全球最大的運動暨戶外用品展德國ISPO獲獎的智慧衣DynaFeed技術凌駕其上,獲得全球第一名的榮譽。

黃偉基表示,從98金融風暴起,製造業因製造成本考量,工廠從韓國、台灣,移往中國,現在到東南亞,未來走向非洲,尋找低廉人工的路已經到盡頭;而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製造商回歸美國」的宣誓,Nike響應,把100~120人的產線,用智慧製造改進成10人可完成,因此人力也不再是考量,研發能量將是紡織業的決勝關鍵。下週開跑的台北紡織展將展出最先進的紡織結果,歡迎各界前來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