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台股基本面穩健 可望接續資金行情

2016/10/14 20:07

投信業者表示,基本面有望接續資金行情,建議若台股大盤遇回,可擇優布局。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14日)失守9200點關卡,投信業者表示,在經濟基本面穩健向上,配合資金仍寬鬆下,預期台股盤可望延續高檔整理姿態,短線若遇較大回檔,可擇優布局。

台新投信表示,由於短期內美國升息機率降低,在資金仍寬鬆下,股票市場出現較預期為強的走勢,不過,後市仍一些市場風險須留意,包括:美股漲多,道瓊指數之次產業指數與技術面出現背離走勢,須持續觀察是否有進一步修正的潛在風險,

「資金行情為目前股市主軸,但基本面行情有望接續。」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觀察10月初所公告PMI數據,中國官方的增長與民間財新數據均為擴張點之上,而美國9月ISM 製造業指數回升到51.5,不僅高於市場預期,新訂單更是揚升到55.1,大部份子項目均出現擴張。

台新投信建議,在全球低利化之下,殖利率與成長性兼顧的個股可望勝出,目前台股中科技股及半導體產業殖利率有不少標的在4-5%之間,目前整體科技業庫存狀況比預期良好。看好半導體週邊產業具長期競爭力、且穩定配息能力之個股,美國經濟受惠族群、汽車零組件及利基型高股息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