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月北台灣近1300個新案同場廝殺 創新高

2016/10/13 14:07

受到房市買氣放緩,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大,北台灣新案銷售率不佳,導致新案持續累積,8月高達1253個,創調查以來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新案成交慢,新推建案與餘屋案同場廝殺,導致8月可售建案數高達1253個,創《住展》統計以來單月可售建案總量新高紀錄、

攤開《住展》調查,北台灣新案銷售市場,8月高達1253個同場較勁,目前以桃園市最多,8月同時有428個建案相互廝殺,占整個北台灣新案比率約34.16%,第二多的區域則是新北市,8月有348個建案一起銷售,占整體比率約27.77%,新竹地區則排名第三多,高達218個新案正在銷售,台北市則排名第四多,同時銷售個案高達168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銷售中建案數量持續增加的主因,是因為買、賣雙方認知差距仍大,成交緩慢。在低利率環境下,願意大幅讓利的建案屬於少數,多數建案仍以拖待變,銷售期拉長,只有少數建案能夠完銷撤場,再加上近期交屋後的餘屋案重新公開銷售,導致銷售中建案數量居高不下。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北台灣單月銷售中建案數量,多數維持在1200個以上的高水位,僅2月降到1189個,8月更累積至1253個,若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中建案數量年增61個,年增幅約5.12%。

今年以來,多數縣市銷售中建案數量多呈現上揚態勢,尤以台北市淨增20個最多,新竹、桃園則分別淨增19個、18個。但新北市與宜蘭地區卻逆勢減少,其中新北市減少13個,宜蘭則減少8個。

何世昌分析,今年來台北市銷售中建案數量淨增最多,原因還是與價格有關,新北市建案量數減少的關鍵,是因為有感讓利案最多。過往房市景氣好時,建案銷售期大多在1年以內就能完銷。但如今買氣趨緩,未讓利的建案銷售期動輒長達2、3年,都不見得賣得完。由於今年正值交屋潮,交完屋後的餘屋案會陸續釋出銷售,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每月銷售中建案數會維持在1200個的高檔水位,短期應難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