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立信獲利銳減94% 股價慘跌至9年低點

2016/10/12 21:36

瑞典電信鉅子愛立信上季財報獲利銳減,凸顯公司仍深陷經營危機中。(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瑞典電信設備鉅子愛立信(Ericsson)公布,在計入重整支出後,第3季營業利益年減94%、銷售慘跌,主要面臨當前市場需求疲弱、及來自芬蘭諾基亞和中國華為的競爭激烈所衝擊。愛立信股價應聲狂跌18%,來到近9年最低水準。

愛立信財報顯示,上季(7~9月)計入重整支出13億瑞典克朗後,營業利益銳減至3億瑞典克朗(348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51億克朗,年減幅高達94%,主因影響成長的關鍵需求疲弱,包括巴西、俄羅斯和部份中東國家的經濟景氣差,歐洲電信商去年多已完成4G行動寬頻計畫。

愛立信上季營收下滑14%,至511億克朗,其中核心網路部門營收大減近20%。愛立信第3季財報數據遠不如分析師預期的營業利益43億克朗、營收536億克朗。

受此消息衝擊,愛立信股價今於斯德哥爾摩股市開盤後重挫18%,至50.95克朗,為2007年10月16日以來最大跌幅。過去1年半來,愛立信公司市值失血逾半。

愛立信目前仍在大刀闊斧的重組,本月稍早宣布將在瑞典裁員3000人,而在位7年之久的執行長衛翰思(Hans Vestberg)今年7月甫遭撤職。

過去在衛翰思領導下,愛立信既無法與諾基亞、西門子(Siemens)和阿爾卡特朗訊( Alcatel-Lucent)等對手抗衡,也未能在歐洲和北美等競爭激烈的飽和市場有更多斬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