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菸酒東南亞賣酒 首站設定新加坡

2016/10/11 08:20

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拓銷海外市場不容易,但這是一條必須走的道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正在做市場調整,據報導,新董事長吳容輝除了加速建國啤酒廠活化為台啤企業總部之外,更積極準備搶佔海外市場,第一步就鎖定前進新加坡,並將之做為南進東協市場的軸心。

《工商時報》報導,吳容輝是打算到海外設廠,目前已鎖定新加坡、菲律賓與越南3國,其中「新加坡作為前進東協國家的突破點」,而如此考量的原因,主要就是關稅問題,我國已簽訂《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關稅為0,若未來簽訂《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完成,與其他東協國家也能零關稅進出。

而在講究速度與效率的前提下,吳容輝指出,設廠方式是考慮和當地廠商合作,透過入股方式慢慢吃下來。他樂觀預估,今年海外市場可成長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