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大廠為取更好技術 大肆併購小型AI公司

2016/10/09 21:19

Google、蘋果等美國科技大廠,為了取得更好的人工智慧(AI)技術,從2011年起就大舉收購小型AI公司,迄今收購近140家。其中,以Google最積極。(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CB Insights的研究,Google、蘋果、微軟等美國科技大廠,為了取得更好的人工智慧(AI)技術,從2011年起就大舉收購小型AI公司,迄今收購近140家,包括今年的40家。

 

包括Google的Assistant、蘋果的Siri、微軟的Cortana和臉書的聊天機器人Chatbot,美國科技大廠為了打造自動化技術,以了解用戶的需求,並且快速且可靠地提供資訊,似乎已展開激烈的競爭。上週微軟還成立了新的AI部門。

 

CB指出,Google在併購小型AI公司的數量上居全球之冠,目前已低調地併購11家,包括最近併購開發聊天機器人的的平台Api.ai。Google執行長皮凱(Sunder Pichai)今年稍早表示,Google的目標是讓每個用戶能安裝聊天機器人。 

 

上週Google發表新款智慧手機Pixel和Google Home智慧家庭語音助理,都內建AI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