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亞洲矽谷推動方案 11月全面啟動

2016/10/07 17:08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明年匡列113億元預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政見「五大產業之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下個月全面啟動!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跨部會小組已經通過明年執行預算113億元,其中,該計畫執行中心將在11月初正式啟用,目標是連結矽谷等全球知名科技核心聚落,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

之前傳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預計在工研院成立執行中心。不過,龔明鑫澄清,我們將採取公開、透明方式,經由公開招標選出最適合之專業團隊,並沒有直接內定任何一個單位,當然工研院也可以來投標。

龔明鑫說,執行中心未來將發揮專案管理、政府智庫的功能,扮演政府與各界溝通、橋接的重要媒介;另為有效鏈結產業界、學界及法人機構之資源,這個執行團隊須具有跨域整合能量、國際前瞻視野及物聯網等相關創新產業知能。

該執行中心預計在10月底前完成招標程序選出執行團隊,並於11月初正式掛牌啟動,也代表該方案正式啟動。

此外,蔡總統選前的政見之一的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龔明鑫說,目前正積極規劃推動中,預計在11月先設立籌備處;這個「國家級投資公司」將由民間主導,官方出資四成,資本額為2至2.5億元,將管理規模一百億元投資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