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也來報!興采咖啡紗獨樹一幟

2016/10/06 16:41

圖為興采亞太事業部資深經理江柏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上櫃公司興采(4433)用旗下環保咖啡紗發展品牌「S.Café®」,甚至《紐約時報》在2012年、上櫃前就曾報導興采咖啡紗,與The North Face、Hugo Boss及AEO等全球有亮點的客戶合作,在有國際品牌背書、現下著重環保與機能性的服裝趨勢,興采在國際市場日漸茁壯,也因此股價成為紡織股中堅。

咖啡紗的附加價值很高。興采亞太事業部資深經理江柏威表示,咖啡紗價格比一般聚酯纖維高。雖然咖啡紗製成的紗線和與布料僅占年營收約20%,不是業務主力,但因為有發展咖啡紗,這一點讓興采與其他紡織廠不一樣。

興采希望成為功能性材料中,追求環保訴求的首選。其實咖啡紗功能很多,像是異味控制、抗uv、吸濕快乾等功能,但這些功能在所有紗線中,都不是最強的,還要加上其他後處理,但現在品牌客戶重視環保,以及興采在品牌經營操作得當,客戶在採購的第一印象就能想到興采。

咖啡紗的賣點,不在功能,而在製程,咖啡渣與咖啡油分離後,加進母粒抽成咖啡紗,像加進聚酯纖維粒,製成環保、運動用紡織品;加入尼龍粒,則有涼感可做寢具。而咖啡因有活化頭皮效果,咖啡油能送去製成洗髮精。

一支紗線要能存續,並一直帶來商業價值不容易,興采的規劃是將進行客戶調整、向高端專業品牌進軍,發展多元產品,除了咖啡紗製成的紗線、布料,也開發泡棉和印花。

興采今日股價下跌1.33%,報29.6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