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盼司法速查明兆豐案真相 別讓外界瞎猜

2016/10/04 21:21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盼司法偵查儘速查明兆豐案真相。(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因兆豐案及樂陞案請辭,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說,此案沒有一毛錢從台灣流出去,若硬要把這個案子曲解,丁主委等於是背黑鍋,非台灣人民之福;希望司法偵查能夠早點解開民眾疑團,不要讓民眾瞎猜、以訛傳訛。

蔡明忠今天出席「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球員歡迎晚宴」時指出,現在幾乎要能抵擋所有子彈、百毒不侵的人才有辦法擔任政府官員。尤其是金管會,所有的事情,是不是該它(金管會)負責,都要賴到他頭上,兆豐案一查,前後幾朝都要連坐。

蔡明忠說,不是金融業不應該配合反洗錢,不應該把美國的標準拿到台灣擴大解釋,台灣有自己的看法,不是美國的價值就是台灣的價值。

蔡明忠也指出,最近德意志銀行罰款案,造成美國、德國政府之間的衝突。美國對於反恐洗錢定義,也不見得跟台灣看法相近,大家都很清楚,沒有一毛錢從台灣流出去,硬要把這個案子曲解,讓丁主委背黑鍋,也難為他,這樣下去一定愈來愈少人敢到政府做事,這不是台灣人民之福。

蔡明忠也說,希望司法調查可以揭開迷團,不要再讓外界瞎猜,也希望主管可以定下規矩讓業者遵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