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客剉咧等!馬來西亞房市傳滯銷

2016/10/02 11:22

馬來西亞房市爆滯銷,台灣投資客陷緊張。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地區曾一枝獨秀的馬來西亞房地產,傳出滯銷,這使得前幾年陸續開拔前去投資的台灣投資客,陷入較為緊張的狀態。

《亞洲週刊》報導,在馬國、中國及新加坡資金聯手炒作之下,馬國房市連年飆漲,曾名列全世界房價飆漲幅度第9高的國家,在民怨高漲後,馬國政府也從去年開始打房,今年顯現出績效,市場疲弱已見,房價止升、制止炒風;但市場返轉,今年上半年新推出單位滯銷率高達6成1,遠高於去年的4成;市況最慘的是位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交接處的依斯干達經濟特區。

據報導,套牢馬國房產的以中國投資客最嚴重,中國房地產商碧桂園在依斯干達特區就計劃建造30多萬套房子,更主力向中國消費者銷售,區內交易價跌量縮。

而台灣投資客,早在2012年台灣房市低潮初期,就快速轉向,向外國投資不動產,馬來西亞名列最重要投資區,從吉隆坡市區到新開發的依斯干達特區,都可見到台灣投資客,台灣房仲更大量轉型從事國際房產仲介,在 2014年即逐步出現投資糾紛,如今馬國房市滯銷訊息傳來,引發台灣投資客更多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