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最後一任」震撼彈 央行總裁接班人盛傳有他們

2016/09/30 10:11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宣布「最後一個任期」震撼彈,外界盛傳未來央行總裁接班人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於理監事會中突然拋出震撼彈,「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2018年2月之後,到底誰是下任央行總裁,備受外界關注。據悉,目前金融圈盛傳部分接班熱門人選,包括現任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央行前副總裁陳師孟、獨派大老辜寬敏之子、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辜朝明、與綠營財經大老陳博志。

據《經濟日報》報導,前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昨天表示,他在多年前某次和彭淮南討論事情時,彭曾問過他未來「坐這位置的可能性」,但當時他就明確告訴彭「我不適合坐這位置」,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更是沒有意願。

金融圈人士則透露,彭淮南雖未明言,但若要舉薦,他的子弟兵楊金龍肯定是第一人選。此外,曾任央行副總裁的陳師孟,也傳出可能回鍋、接任總裁。另外,辜朝明、陳博志、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甚至現任閣揆林全都被點名,都傳為蔡政府的口袋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