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 向政府提產業3建言

2016/09/29 22:09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對政府提出產業3建言,一是希望政府對產業政策要有正確選擇,二是產業升級是要跟先進國家多交流,三是希望政府可以協助高科技產業解決取得土地、電力與研發人員的需求問題。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年舉行年會活動,劉德音參與論壇向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等相關部會首長提出3建言,這也是劉德音接任共同執行長將近3年來,首度在公開場合對產業政策向政府喊話,也透露出董事長張忠謀「培訓」共同執行長逐漸展現成效。

劉德音對產業發展提出建言一,政府對產業政策應先先看台灣優劣勢在哪,才能有所取捨,選擇要做甚麼或不做甚麼對台灣較有優勢,尤其要考慮台灣市場很小,像過去要發展WIMAX就不適合,最後弄得全盤皆輸。

建言二是台灣許多產業都需要升級,升級關鍵不是跟技術比台灣落後的國家交往,而是要與技術比台灣先進的國家交往,才能讓產業學習到更多先進技術;台灣半導體業透過摩爾定律可持續升級技術,這也是台灣產業競爭優勢,一般產業可能就較難做到。

劉德音最後建議要營造好的投資環境,科技技術發展日新月異,台灣產業要擁抱新技術,政府法規也要跟著修正,才能創造對產業有好的投資環境,他希望政府可協助高科技業解決取得土地、電力與研發人員的需求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