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第2季GDP終值1.4% 優於預期

2016/09/29 21:49

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季增年率1.4%,較上個月預估的1.1%上修0.3個百分點,優於分析師預期。(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季增年率1.4%,較上個月預估的1.1%上修0.3個百分點,並優於分析師預期。

路透報導,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放緩情況較預期輕微,出口成長情況好於進口,且企業投資增加,經濟前景出現良好訊號。

報導指出,先前美國政府預估,企業將減少在建設和設備上的投資,但企業減少投資的數字,不如政府預期嚴重,且企業更加碼投入更多資金在產品研發,因此將第2季GDP終值向上修正。美國第2季企業投資年增1%,為自去年第3季以來的首度增長,顯示以能源部門為主的企業已不再減少投資。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投票權的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週四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的經濟成長將持續前進,而在週三的演講當中,喬治則表示,希望聯準會「緩慢而穩定地」調升利率。

另一方面,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羅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明,他支持美國聯準會維持現有利率的態度不變,直到有更多數據能證明,美國的經濟已接近充分就業,以及達到聯準會2%的通膨目標。

羅克哈特預計聯準會將在「不久後」將調升利率,他說,「但是我支持在採取下一步之前,看到更多證據顯示,美國經濟正稍微朝我們的政策目標前進」。羅克哈特在FOMC並不具投票權,且預計在明年2月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