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起家厝面臨關廠危機 王文淵積極備戰

2016/09/29 07:58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化彰化廠是台塑企業王家的重要起家厝,雖然這幾年都虧損,但由於是台化的起家厝,台化不願意關廠,仍是希望留下來,但台化今年申請換發新許可證,被彰化縣政府連退31次,面臨關廠危機,到時候很可能近千名員工失業,台化董事長王文淵也相當無奈。

《上報》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態度強硬,認為台化必須要符合環保的法規,才會讓他們換發新許可證,若沒通過環保審查,「我就是不會發給許可證 」。

不過台化為了搶救「起家厝」,王文淵也積極備戰中,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強調,合法合理的事項絕對會做到,但不合法合理的就沒辦法。

彰化縣府環保局認為,台化提出降低排放量的承諾,但卻沒講如何達成,沒具體作法,所以縣府才會沒同意發展延許可。不過若彰化縣府最後不核發許可證,王文淵打算將依法提出行政訴訟、法律救濟,確保員工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