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全球裁員 半數來自摩托羅拉

2016/09/27 21:57

聯想集團(Lenovo)即將進行裁員,人數約在700至1200人,且半數來自此前併購的摩托羅拉(Motorola)行動部門。(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科技網站「Droid-Life」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聯想集團(Lenovo)即將進行裁員,人數約在700至1200人,且半數來自先前併購的摩托羅拉(Motorola)行動部門。

「Droid-Life」網站稱,聯想已證實這項消息,並於週二發表聲明,表示將在全球進行裁員,且此次的裁員與摩托羅拉的戰略整合有關。另外,聯想也強調裁員的人數,不到全球員工人數的2%,按照聯想全球員工約55000來計算,將裁掉約1000名員工。

摩托羅拉在2011年被Google買下,又在2014年轉手賣給了聯想。聯想在聲明中指出,此次裁員是摩托羅拉進一步對組織進行整理,並且透過簡化產品組合,以最好狀態面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

摩托羅拉雖然在過去一年發展出創新且使用情況良好的手機,但公司競爭力仍不如從前。在聯想麾下,許多摩托羅拉高階主管紛紛離去,也連帶使得公司形象受損。

外界揣測聯想此波裁員,可能同時裁撤位於美國芝加哥的摩托羅拉總部,並將剩下員工轉往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或其他聯想辦公室。

對此,聯想表示,即使進行裁員,摩托羅拉行動仍會維持總部據點在芝加哥,並將以芝加哥為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全球研發中心,仰賴當地人才持續開發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