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券ETF 財政部長:檢討免證交稅

2016/09/26 19:46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擬新增債券ETF免稅,很快就可以通過政院拍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現行台灣公司債、金融債券、證交稅停徵至年底為止,目前財政部已研擬繼續停徵10年可行性;此外,對於債券ETF,將檢討免證交稅,相信很快就可以通過政院拍板。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民間景氣差,卻未見政府明確減稅救經濟具體措施。行政院長林全回應,現階段政府財政狀況也不好,若要減稅促經濟,相關制度也要一起檢討,會檢討相關稅收;許虞哲也表示,台灣目前的租稅比率12.8%,在世界上屬於很低的。

不過,許虞哲也表示,現行台灣公司債、金融債券、證交稅停徵至年底為止,目前財政部已研擬繼續停徵十年;此外,也擬新增債券ETF免稅,很快就可以通過政院拍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