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虎遭遇史上最大駭客事件 與威訊親事岌岌可危

2016/09/23 09:58

雅虎呼籲,如果近來收到來自雅虎帳號的郵件、裡面的連結、要求提供個人資訊、下載附件,都要格外注意。 (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網路公司雅虎(Yahoo)今(22日)發表聲明,證實2014年遭駭客攻擊,5億用戶的資料被竊。這個消息可能讓雅虎才與威遜(Verizon)談成的4.8億美元核心資產出售計畫生變。

今年稍早Myspace網站遭駭客入侵,有3億6000萬用戶受害,雅虎的受駭帳號超越此數字,可能名列史上最大遭駭事件。

資安專家 Corey Williams認為,這起事件反映雅虎有內部危機,且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讓交易生變;且雅虎隱瞞了兩年才公諸於世。他希望國會要提報至國家級通知,讓用戶都知道這件事。

美國參議院議員Mark Warner形容這個案件相當「巨大」。

法新社、衛報、CNNmoney、Times、財富等國際媒體報導,數月前有雅虎遭駭的風聲傳出,雅虎如今才公開情況,並認為此攻擊「獲得美國支持」。

雅虎在正式聲明中表示,5億用戶的帳號密碼、email、電話號碼、安全提示與答案,在2014年末經由雅虎的公司網路竊取,但信用卡資訊和付款歷史資料因沒被存在系統裡,沒有被影響。

雅虎敦請2014年後就沒有變更過密碼的用戶檢視帳號,若是在其他網站使用相同密碼和安全問答內容,也應趕快變更。

雅虎呼籲,如果近來收到來自雅虎帳號的郵件、裡面的連結、要求提供個人資訊、下載附件,都要格外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