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兆豐工會點名下台 許虞哲:怕傷害另一位次長

2016/09/14 17:08

對於遭兆豐工會點名應下台負責,許虞哲嘆氣回應,「本來不太想回應,怕傷害到另一位次長」,強調於520前次長任內,因業務分工,公股管理並非其執掌、接觸不到,事實就是事實,公文都有可以查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兆豐紐約分行遭罰案爆發後,財政部長許虞哲今首次出面主持中秋記者會。對於遭兆豐工會點名應下台負責。許虞哲嘆氣回應,「本來不太想回應,怕傷害到另一位次長(暗指前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強調於520前次長任內,因業務分工,公股管理並非其執掌、接觸不到,事實就是事實,公文都有可以查證。

兆豐金工會10日發新聞稿表示,兆豐銀出大包,許虞哲涉縱容包庇,闖下滔天巨禍,應展現風骨下台以謝國人。許虞哲今首次出面回應,解釋520前接任部長前,次長任內主管的是關務、賦稅、財政資訊中心、國際財政司及訴願會,看不到公股管理業務。

他反擊,兆豐工會是特殊情況,大概是(工會)要求什麼東西(財政部)沒有配合他們,就一直攻擊我,不想多講,怕傷害到當時另一個次長。事實就是事實。不會說誰講了什麼就必成真的,次長的分工業務都有公文,可以查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