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同意調漲工資 工商團體:本勞、外勞要脫鉤

2016/09/07 21:05

行政副院長林錫耀今邀請7大工商團體到政院溝通,會後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不排斥稍微調高基本工資」,但要求本勞外勞應該脫鉤,政府對做出的決議也要有擔當。(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7月底召開的第一次「基本工資審議會」,因工商團體缺席導致破局,行政副院長林錫耀今邀請7大工商團體到政院溝通,會後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不排斥稍微調高基本工資」,但要求本勞外勞應該脫鉤,政府對做出的決議也要有擔當。

7大工商團體自6月27日宣佈全面退出勞資協商後,更缺席7月底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會」,針對明日將召開的第二次審議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又向外界表示,7大工商團體仍將全數缺席,林錫耀今則邀請7大工商團體到政院溝通。

《蘋果》報導,今天除工商協進會未派代表外,其餘團體都有派代表到政院與會。許舒博在會後指出,企業主都贊成調漲基本工資,但目前提出的額度太高,企業會掛希望本勞及外勞能脫鉤,且使用外勞本來就是要提升國際競爭力。

許舒博提到,民進黨身為執政黨要有擔當,黨內部也要協調好,若立院民進黨黨團對政院版本有意見,也許可以把案子撤回來,他認為工資調漲可以訂出一套像油價的公式,每年按公式調整,就不用每年都在為調漲工資吵架,而執政黨也不要讓這議題一直延燒,「要怎麼訂趕快訂,你是政府要有擔當責任。行政院跟立法院不能兩頭馬車。」

許舒博指出,林錫耀在會中堅持一例一休跟全國休假天數一致是政府政策,不會改變,但針對有勞方一直說有公司苛刻員工,許則希望勞方明確指出是哪家公司,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讓資方好像都是十惡不赦,「我們承擔不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