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伯豐:明天不出席基本工資審議

2016/09/07 13:58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7)日最新表示,明勞動部主辦的基本工資審議,「我們(工商協進會)不會參加,七大工商團體應該也不會到,因為大家是一致行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7)日表示,明勞動部主辦的基本工資審議,「我們(工商協進會)不會參加,七大工商團體應該也不會到,因為大家是一致行動。」他表示,基本工資有人喊到2.6萬,「跟大學畢業的差距縮小,只是苦了在基本工資邊緣徘徊的人,因為價差只有2-3千,企業更會選大學生。」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第24屆第10次理監事會議,林伯豐在會前表示,明(8)日即將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七名資方代表可能再度缺席,「不過今天下午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主持的會前會,我們有派代表參加。」

七大工商團體因不滿政府未執行縮短工時的配套(刪7天國假及彈性加班),自6月27日宣布全面退出勞資協商後,缺席前一次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日將再召開第二次,政院除喊話將漲基本工資,也表示資方若再缺席,達法定人數就會開會。

林伯豐説,基本工資有人喊到2.6萬,「喊的那些人,自己薪水高、福利好,不懂基層的心聲,他們這様做是損害基層勞工的權益。」他分析,現在基本工資2萬出頭,大多是高中職及專科以下學歷,他們與大學畢業生的2.8-3.0萬水準,差距有5-6千元,企業基於效率和成本考量,會僱用這些人。但基本工資提高到2.6萬後,差距只剩2-3千元,「企業會選擇大學生,只是苦了這些人,希望政府考慮清楚,怎様對基層勞工有利。」

林伯豐説,台灣目前最重要是改善投資環境、繁榮經濟,政府面對國際景氣不好,很辛苦沒錯,但景氣不好不能當理由,應該要努力化解對立,而不是挑起勞資紛爭。他表示,「企業只要能配合政府,都會盡量配合;但先前的協議要先履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