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電業法》修法 李世光:政府缺錢也不會賣電廠

2016/09/07 09:39

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媒體專訪,談《電業法》修法時強調,就算政府缺錢也不會賣電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開放電業自由化,經濟部要修《電業法》,不過卻引來台電擔心會被分拆,外界也擔憂電力市場將財團化。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就算政府缺錢也不會賣電廠,電業自由化絕不是要賣台電電廠。

經濟部要修改《電業法》消息傳出後,外界質疑一旦修法,台電將只負責輸配電業務,轄下電廠可能會被賣掉,造成台電被分拆、電力市場財團化,電價也可能因此漲價。不過,李世光在接受《風傳媒》專訪時表示,賣掉電廠要幹嘛?他說,雖然政府很缺錢,但絕對不會賣電廠。

李世光表示,《電業法》修法後,將發電及輸配電部門拆分,台電配電業務是一家公司,電廠會另成一家公司,但不會賣掉,拆分只是要方便計算實際經營成本、提升長期經營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