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保李紀珠進新光金 傳吳東進親下反彈「封口令」

2016/09/04 09:32

前台灣金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紀珠從台灣金控董事長轉任新光金總經理職位,在金融圈被視為「降格」,但是,這個位置來的並不容易,據報導,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為力保李紀珠順利進位,親下對老臣反彈的「封口令」,動作之大,引來金融圈更多的揣測。

《財訊》報導,李紀珠進新光金擔任總經理已經董事會通過,整個人事案是由吳東進主導、拍板,甚至連老臣反彈的聲浪,也是吳東進自己下的封口令,等於是費盡苦心,為什麼這麼堅決?就是希望透過李紀珠來「改善新光金與主管機關間的關係」。

據報導,李紀珠曾任金管會副主委,又跟立委們關係良好,且曾任公股銀行董事長,在吳東進眼中,李紀珠在金融圈與在政府人脈豐沛,不惜重資聘請;李紀珠進新光金雖然要扛業績壓力,不過,她不同意薪資跟績效連結獎金。

為了保李紀珠,吳東進連續宴請家族成員、新光金董事、獨董,除了介绍李紀珠之外,還進行深度及強力溝通;據報導,表面上這些董事們及高階主管們是「平息」不滿,但「私下卻是炮聲隆隆」,轟吳東進「一意孤行」只想與政府打好關係,「難道不知道政黨已經輪替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