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家人力仲介聯合壟斷外籍漁工仲介費 公平會罰219萬

2016/08/31 12:56

和氏草實業等17家人力仲介公司,在前年底去年初透過聚會,聯合向漁船雇主收取「登記費及介紹費」與「服務費」等仲介費,足以影響外籍漁工仲介服務市場供需,違反聯合行為規定。(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和氏草實業等17家人力仲介公司,在前年底去年初透過聚會,聯合向漁船雇主收取「登記費及介紹費」與「服務費」等仲介費,足以影響外籍漁工仲介服務市場供需,違反聯合行為規定,公平會今決議分處17家業者5萬元至21萬元不等罰鍰,合計共處219萬元。

 根據公平會調查,和氏草實業等17家仲介公司分別在2014年11月7日、2014年12月16日及2015年1月9日三度透過會議或聚會討論向漁船雇主聯合收費的項目、金額及方式,已構成行為時公平交易法第14條第1項的「聯合行為」規定。

 公平會認為,這17家仲介公司都是同一市場的水平競爭者,應依照各公司經營成本差異等條件,個別決定是否向漁船雇主收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收費標準」所規定的「登記及介紹費」與「服務費」,但卻利用聚會形成收費共識,並藉此降低任一家單獨恢復收費的競爭風險。

 公平會表示,本案是民眾檢舉提供證據資料,故依規定發放檢舉獎金10萬9千5百元,以鼓勵民眾檢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