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德國專利有效 法人:億光營運短期衝擊不大

2016/08/18 10:07

日亞化的YAG螢光粉專利(歐盟682號)獲德國法院終判有效,日盛投顧認為,後續判定億光侵權風險升高,但由於德國僅占億光營收10%,短期營運影響不大。圖為億光去年參加台北光電展的攤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本LED大廠日亞化的YAG螢光粉專利(歐盟682號)獲德國法院終判有效,日盛投顧認為,雖然後續判定億光侵權風險升高,但由於德國僅占億光營收10%,短期營運影響不大。下半年億光營收仍將逐季成長,主要動能來自小間距看板、國內路燈標案及歐洲照明出貨旺季。

億光第二季每股賺1.02元,略優於法人預期,惟七月份營收月減6.3%,主要是部分産品延至8月出貨,本月營收將可明顯回溫。

億光與日亞化專利纏訟多年,本週德國聯邦最高法院針對日亞他YAG螢光粉專利(歐盟682/德國929/美國925)判定有效,不得上訴。日盛投顧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目前僅判決日亞專利有效,不代表億光己構成侵權,短期營運預估影響不大 。

不過日亞專利被判有效後,須觀察兩點。一是原本中止的德國另一訴訟案(日亞控億光侵權)將重啟審理,其結果是否衍生賠償費用。二是YAG專利德國判定有效後,是否影響兩造在美國、日本、台灣的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