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股企業新人事 關貿網路董座許建隆接任

2016/08/17 14:39

官股企業新人事再一樁,財政部主導的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一職改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專任副教授許建隆接任。(圖擷取自德明財經科大官網)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官股企業新人事再一樁,財政部主導的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一職改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專任副教授許建隆接任;人事令上周即通過行政院核准,許建隆本周一已正式走馬上任。

新任董座許建隆先前為德明科大副教授,領域專長包括策略行銷、企業管理、關係行銷、服務業行銷等;最高學歷為台北大學企管學博士,過去也曾任華揚創投董事長兼執行長及家登精密工業董事兼策略長,學術、業界經歷兼具。

一般來說,董座一職為3年一任,但由於許建隆為任期中間經股東改派的新董座,因此,本屆任期至明年6月23日即屆滿。

關貿網路公司前身為財政部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於1996年民營化,2011年掛牌上市;主要經營業務為傳輸服務,承攬許多政府的網路申報業務,如綜所稅申報系統、外籍旅客E化退稅系統及海、空運通關系統等。

關貿網路公司民營化後引入外部民股,但最大法人股東仍是財政部,具官派色彩,上一任董座為出身台南旺族的施明豪,父親為無黨籍高雄議員、前監察委員施鐘响,在地方政壇具影響力。再前一任董座為前總統馬英九助選大將何鴻榮,何2008年6月上任、2014年9月去職,而後轉當連勝文競選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