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將改選 挑動台塑2.4兆王國掌權者敏感神經…

2016/08/15 10:01

長庚醫療體系將改選董事會,牽動台塑江山掌權者變動。(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療即將召開董事會,討論下一屆董事名單,新董事會名單最受到關切的是部分是,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能否續任董事長?續掌江山?而這牽動到對台塑王國的掌控力,豪門恩怨是否再起,受到矚目。

《經濟日報》報導,依照法定時間,長庚醫療體系即將在近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新的董事名單,但重點是,長庚是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四家公司的大股東,使得長庚董事會改選,立即牽動台塑四寶的董事分配;不過到目前傳出的訊息,則是王家為了董事分配而陷入僵局。

據報導,整個台塑集團市值約2.4兆元,最大掌權中心在長庚體系,同時掌有台塑、南亞、台化的最大股權,也是台塑化第四大股東,掌控長庚不僅能掌控國內最大民營醫療集團,也等於掌控四寶。

依法,王家在長庚董事席次最多只能占五席,怎麼分配,立即成為焦點,現任董事長是王永慶三房李寶珠,且連同她女兒王瑞慧、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共三席,而王永在則有王永在兩個兒子王文淵及王文潮;據報導,若是依過去家族協議,下屆董事會該是王瑞慧辭董事,由王永在另一兒子王文堯遞補,但是目前,王瑞慧拒辭董事,使得王家陷入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