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江H1獲利成長逾一倍 訂單排到明年

2016/08/11 22:47

大江副總廖偉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永吉、陳柔蓁/台北報導〕保健品大廠--大江生醫(8436)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倍以上,每股獲利繳出2.8元佳績,大江副總廖偉傑表示,主要是中國市場上半年業績貢獻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成,占公司營收比重從去年的55%提高至65%,由於主要客戶產品熱銷,並有新客戶加入,因此預期下半年成長動能將可持續,毛利率也可維持上半年水準。

大江近年成長快速,主要是因為受惠中國主要客戶—直銷業者快速崛起,廖偉傑表示,中國在開放直銷業之後,使得直銷廠商從2011年的48家,到今年增至77家,銷售金額也從2011年的770億元人民幣,成長至2015年1920億元人民幣,預估今年至少突破2000億元,市場持續成長,由於直銷客戶佔大江營收比重超過5成,因此大江將隨市場擴增而成長。

目前大江營收比重仍以機能性飲品佔37%最高,不過粉劑、粉包今年上半年營收佔比從去年的21%提高至29%,廖偉傑指出,主要是中國市場的粉劑供不應求,因此公司今年中針對粉劑、粉包擴建產能,希望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可以完成,改善供貨吃緊的情況。

而目前佔大江營收比重第三高的產品--面膜,上半年營收下滑,不過廖偉傑表示,客戶的出貨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目前訂單能見度也已經看到明年,而且新的屏東面膜廠今年5月已經開工,預計明年第一季可以完工,因此包括粉劑、面膜都擴產,「這代表我們對未來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