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PN不夠力 迪士尼再買MLB轉播公司

2016/08/10 09:26

迪士尼9日宣布,將買下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賽事轉播公司BAMTech的3分之1股權。圖為迪士尼執行長艾格。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迪士尼9日宣布,將買下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賽事轉播公司BAMTech的3分之1股權,迪士尼執行長艾格預期,這宗收購案將幫助旗下另一個24小時轉播體育賽事的聯播網ESPN表現。

根據交易條款,迪士尼將對BAMTech分兩期支付10億美元,付款日期分別是2016年7月和2017年1月。艾格有計畫,在接下來幾年陸續收購BAMTech大部分股權。

《財富》雜誌報導,ESPN在過去兩年間流失去了700萬用戶,年收入也因此減少10億美元。

美國最受歡迎的四個職業聯賽當中,BAMTech掌握一半以上。除了MLB,BAMTech去年分別和美國冰球大聯盟以及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PGA)簽訂合約,得到兩個協會旗下重要賽事的轉播權。

迪士尼昨(9)日並發布第三季財報(截至7月2日),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營收142.8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141.5億美元,每股盈餘(EPS)1.62美元、優於預期1.61美元、銷售額季增9%,至143億美元,高於預期142億美元。

其中影視娛樂部分的營收大增40%,來到28億美元,主因是電影《仙履奇緣》、《與森林共舞》、《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海底總動員二:多莉去哪兒》熱賣。

遊樂園部分營收成長6%,來到44億美元,雖然中國上海迪士尼的開園成本大增55億元,營業利潤因此減少。

迪士尼財報發布後,股價在美股盤後交易下跌1.4%,至95.5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