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2018年供應蘋果 日本顯示器獲金援承諾

2016/08/09 23:36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已取得最大股東金援支持,把目標擺在2018年可供應新面板給蘋果iPhone。(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蘋果iPhone手機螢幕供應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已獲得最大股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承諾將全力金援,重新裝填公司資本準備,避免受iPhone銷售疲弱、庫存增多的拖累,目標鎖定2018年可供應蘋果新面板。

JDI是日本中小型尺寸面板製造商,迄3月底的公司上一會計年度,來自蘋果iPhone等訂單占JDI整體營收逾2分之1(53.7%),希望獲得日本官民基金也是最大股東的INCJ財務援助,增加資本準備,以抵禦未來市場可能動盪。

JDI今日公布,上季(4至6月)淨損118億日圓,較去年同期虧損(淨損4.61億日圓)擴大逾24倍,主要受到iPhone銷售下滑15%、日圓強升及面板價格下滑的衝擊。

JDI持續燒錢經營,蘋果iPhone最快明年準備升級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必須加快投資,目標在2018年量產OLED面板,以期可和鴻海旗下夏普(Sharp)互別苗頭。JDI先前曾向銀行短期借貸,以保持現金流動性,以及向供應商和設備商支付款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