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自爆核一廠準備重啟 經長:不符民意

2016/08/05 13:29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電還夠用,重啟核一不符民意。(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帶隊前往台電林口電廠參觀,供電議題再度引發討論,據了解,林口電廠新二號機將於月中併聯發電,提供近80萬瓩供電能力,為電力系統再添一名「救援投手」。

李世光表示,除放寬汽電共生規範、抑制尖峰用電量外,明年也將有新的機組加入,近日準備跟行政院報告相關資訊。加上,林口電廠「超超臨界」新二號機預計最快於本月17日,最晚月底可望投入供電行列,兩部林口新機組總計可提供160萬瓩供電量,為供電吃緊紓壓。

另外,昨日台電自爆核一1號機重啟僅差按下按鈕,李世光回應,2025非核家園定調不會改變,核電已不符民意,目前林口電廠新機組就是窮盡一切辦法,補足核電機組的供電缺口。

今日台中火力電廠5號機發生破管意外,減少近55萬瓩供電,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為3.73%,系統仍呈供電警戒的橘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