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蘭嶼核廢料運回核一核二? 台電新董座朱文成否認

2016/08/05 10:46

台電新任董事長朱文成否認蘭嶼核廢料將運回核一、核二廠堆放。(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遷址延宕,導致台電遭到原能會開罰千萬元。有傳聞蘭嶼核廢料將運回核一核二廠,不過台電新董事長朱文成接受媒體專訪時否認此事。

台電新任董事長朱文成接受《經濟日報》專訪,對於傳聞蘭嶼核廢料將運回核一、核二廠堆放,朱文成否認此事。朱文成表示,核廢料處理問題,由核後端基金管理會持續尋找合適地點,如何處理仍在討論中,但不會將核廢料運回核一、核二。

台電由於未能在今年3月底前,確認最終蘭嶼貯存場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址,遭原能會依《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開罰一千萬,若年底仍無替代方案,將再開罰一千萬元。有傳聞蘭嶼核廢料將運回核一、核二廠,該傳聞也成為昨日舉行「北北桃基防災生活圈首長座談會」會中的話題,還引爆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網路上互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