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金控除權息 第一金誘人打頭陣

2016/08/03 08:06

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右)(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公股金控即將依序除權息,本週五由第一金(2892)率先打頭陣,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95元、股票股利0.45元,合計1.4元,光現金殖利率已逼近5.4%,對比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才1%多,非常誘人。

下週起則輪到合庫金(5880)、兆豐金(2886)、華南金(2880)陸續接棒,外資早就搶先卡位;4大公股金控中,外資7月以來買超第一金逾16萬張最高,華南金及合庫金也各有約10萬張左右的水準。

法人表示,對比全球進入微利,甚至負利率環境,台股享有亮眼的現金殖利率,成為國際資金最佳避風港,而公股金控又有獲利撐腰,且近年股利發放穩定,自然是外資買超重要標的。

以外資最愛的第一金為例,儘管面臨國內外不利的經濟、金融環境,上半年仍繳出稅後盈餘87.75億元的成績單,逆勢較去年同期成長逾8%,累計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77元。

法人指出,主計總處上週五公布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值0.69%,終結連3季負成長,隨著景氣落底,客戶群龐大的公股行庫,可望搶先受惠,進一步提升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