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速度慢 製造業景氣燈號連15藍

2016/07/29 10:33

台經院今發布6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為9.79分,較5月減少0.29分,燈號維持衰退的藍燈,續創連15個月藍燈的紀錄。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到全球景氣回溫速度緩慢影響,台灣6月外銷訂單與出口金額仍呈現衰退情況,台經院今日發布6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為9.79分,較5月的10.08分,減少0.29分,燈號維持衰退的藍燈,續創連15個月藍燈的紀錄。

就6月景氣信號各主要組成項目觀察,有3個項目分數增加、2項減少,其中以原物料投入面減少0.46分幅度較大,售價面微減0.07分,需求面增加0.20分,成本及經營環境面均微增0.02分,燈號座落於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

從各類別產業來看,紡織業、石油及煤製品類、金屬基本與金屬製品產業、電子零組件與其他運輸工具業,不是仍維持衰退藍燈就是轉入藍燈;木竹製品與家具、機器設備、汽車零組件均維持低迷黃藍燈,橡、塑膠製品業景氣燈號則由衰退的藍燈轉為黃藍燈。

台經院指出,雖然我國出口金額衰退幅度逐漸縮減,但主要產品成長率仍未轉正,加上IMF與EIU均下修今年全球經濟與貿易成長率0.1及0.4個百分點,對我國出口與經濟前景帶來負面影響,台經院日前也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由4月的1.27%調降至0.77%。

影響所及,預估2016年全年製造業六大類別燈號為兩個藍燈與四個黃藍燈,且因藍燈的化學橡膠與金屬機械業權重較高,故全年製造業同樣呈現衰退的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