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外資課稅不一 謝金河:小英心中最大的痛

2016/07/27 15:16

「內外資課稅不一」的問題導致台股成交量低迷;謝金河轉述,「小英總統當場回應,這是她心中最大的痛,一定要解決」。(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爆料,他兩2週前去見蔡英文總統,向她提到「內外資課稅不一」的問題,導致台股成交量低迷;謝金河並轉述,「小英總統當場回應,這是她心中最大的痛,一定要解決」。

《今周刊》今天舉辦第10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謝金河在致詞時,仍把焦點放在台股問題,他直言,證券業上半年70%都是虧損的、60%以上證券從業人員領著22K,有人甚至已經去開UBER、去開計程車了。

台股今天續站穩9千點之上,不過,謝金河認為,股市融資餘額只有1300億元,這顯示台灣投資人不斷式微,仍不願進場;他抨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對股市課稅,內外資不同,這很不合理。

謝金河更爆料說,他曾向小英總統提過,此事的嚴重性,而總統當場也回應,「這件事一定要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