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法修法說明會爆衝突 台電工會嗆李世光下台

2016/07/27 10:15

台電工會與能源局主祕李君禮發生衝突(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今召開電業法修法說明會,台電工會五名幹部出席會議,怒斥其之前與經濟部協商時表達的訴求,如工作權保障入法等在條文中並未看到,認為其與經濟部長李世光並沒有獲得共識。工會幹部並當場怒斥經濟部詐騙集團並拉布條抗議,要求李世光下台,並高呼「騙子」、「不得好死」,上前怒斥能源局主秘李君禮及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等人,發生局部衝突。

電業法說明會於昨天、今天各在能源局舉行一場,昨主要針對政府單位,今天則邀請公民團體,包括環團、工會及再生能源業者等。昨第一場說明會台電工會即集結數十人抗議,今早則動員近百人集結於會場樓下;台電工會則有五名會員進入會場,一開始即拉布條抗議,要求李世光下台。

理事長丁作一表示,工會對經長李世光表達嚴重抗議與不滿,修法與工會並未達成共識,之前雖6月30日、7月7日工會兩度與經濟部溝通電業法修法,工會要求台電必須維持發輸配售一體的「綜合電業」版本,以及工作權保障入法等四項要求,都沒有看到,也未提到工會僅「參加、瞭解、不背書」的立場,並怒斥經濟部「騙子」,當場撕毀開會通知單,表示「這算什麼共識」。

丁作一說,工會昨天中午才收到紙本說要來參加說明會,也沒有收到新法條文版本,並強調「記者問我問題,我連條文都沒有看到,也回答不上來」。能源局主秘李君禮解釋,開會通知已於7月22日統一寄出,兩場說明會資料也同時寄出,參與的各單位都有收到並出席,包括昨天政府單位、媒體均有出席,台電工會昨日表達未收到通知,已立即於昨日交給理事長。

工會會員不滿解釋,當場走到主席台前怒斥「欺騙的事情要怎麼交代,你們兩個都不得好死啦,騙大家都不得好死啦」,當場發生局部衝突。期間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表示希望發言,與台電工會會員發生衝突,當場遭會員包圍並怒斥「為何請非法組織前來開會」

丁作一及其他出席工會會員於抗議後立即離席,高呼「不與騙子開會」,並強調8月4日工會臨時代表大會將做出決議,未來將啟動必要機制,不排除任何手段針對能源局及經濟部進行反制。丁作一也表示,不排除使用強烈手段,包括颱風天不出勤等,嗆聲「請大家到時候等著看」。(10:41更新)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