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星巴克咖啡銷量不達標 執行長這樣解釋...

2016/07/22 17:07

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美國境內與海外銷量連續三季不達目標,把原因歸咎於政治與社會動盪。(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美國境內與海外銷量連續三季不達目標,把原因歸咎於政治與社會動盪。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用「失常」形容2016年第三季業績表現,並說「星巴克24年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舒茲表示,全世界的恐怖攻擊疑慮,形成社會不安與政治不確定性的情況,「對消費者信心造成深遠的影響。」

星巴克歐洲、中東、非洲銷售額下降1%,表現遜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2.8%,這些地區的整體銷售額下滑幅度更是高達7%,星巴克說是因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英國是星巴克在歐洲的最大市場。

中國取代美國,成為星巴克最大的市場,年成長7%,在當地已經有超過2300家星巴克門市,預計2019年要開到3400家。

星巴克銷量目標為「年成長10%以上」,但店內銷售成長連續13個月都呈現個位數字,而且是逐月遞減。EPS目標為「年成長15%。」

10月起替員工加薪、要實施以費用計而非來店次數計算的新的顧客積分計劃,但星巴克堅持前者不影響EPS、後者讓有效會員增加1230萬人。

儘管銷量差,星巴克2016年第三季財報成績依然不錯,營收成長7%,來到52.4億美元;利潤為7.54億美元、每股0.51美元,比去年同期進步。股價今年來累計下跌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