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集團再受打擊 美國3州政府提告

2016/07/20 22:04

德國福斯集團再遭美國紐約州、麻州和馬里蘭州政府提告,指控多名主管隱瞞在美國販售的柴油汽車排放測試造假的證據長達好幾年。(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深陷「柴油門」醜聞的德國福斯集團,又遭到進一步打擊,美國紐約州、麻州和馬里蘭州政府對包括福斯集團前執行長溫特科(Martin Winterkorn)在內的多名主管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他們隱瞞在美國販售的柴油汽車排放測試造假的證據長達好幾年。

 約州、麻州和馬里蘭州政府分別向州聯邦法院遞狀,控告福斯集團違反3州的環保法規,3州的提告可能導致福斯集團被罰數億美元,讓該公司更難從「柴油門」醜聞脫身。

 3州的訴狀引述福斯集團內部文件,描述該公司過去十幾年來欺騙美國和歐洲的監管機構,並指控該公司十幾名不同層級的人員,明知其「乾淨能源」引擎在正常行駛沒有損及油耗的情況下,根本無法符合汙染標準。3州的訴狀也首度提及這些人員的真實姓名,並指控他們的行為違法。

 3州的訴狀指出,福斯集團工程部的至少8名工程師,在一名資深律師提醒他們,法院即將下令不得摧毀文件後,他們卻在2015年8月刪除或移走犯罪資料。紐約州的訴狀指出,部分被刪除或移除的資料已經被復原。

 紐約州的訴狀指出,溫特科和福斯集團前全球行銷主管克林勒(Christian Klingler)早在2014年春季就知道違法作弊軟體的存在,卻未採取任何行動,阻止福斯汽車和奧迪汽車繼續欺騙監管機構。

 福斯集團在美國售出的近60萬輛排放測試造假的柴油汽車,約5.3萬輛賣至上述3州。

 福斯集團發言人吉尼凡(Jeanine Ginivan)表示,該公司已同意支付數十億美元解決問題車對美國環境的傷害,並稱該公司很遺憾有些州政府仍決定以違反環保法規為由提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