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查稅盯上眼鏡業 查12家全都漏稅

2016/07/20 20:23

選查企業逃漏稅,財政部盯上眼鏡買賣業,上半年共對12家眼鏡批發商進行查核,結果每家都有漏稅情事。圖為眼鏡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選查企業逃漏稅,財政部盯上眼鏡買賣業,上半年共對12家眼鏡批發商進行查核,結果每家都有漏稅情事,其中一業者短漏報營業收入高達3400萬元,最終遭連補帶罰770萬元。進而也查到批發商的下游眼鏡行,同樣有不少短報所得行為,須就漏稅額補稅。

財政部表示,發票是國稅局用以掌握企業進貨、銷貨金額的重要憑證,但因與眼鏡批發商往來的店家,常是免開發票或會計制度不健全的店家,向批發商進貨時,沒有跟批發商索取進貨發票的習慣。不少批發商會藉此漏洞,刻意不開發票,以短漏報銷貨收入。

今年初啟動選案查核後,抽查12家眼鏡批發商,結果12家全都有短漏報的問題,金額最高的1家批發商,涉嫌漏開統一發票併短報營業收入達3400萬元,須補稅加罰770多萬營業、營所稅。

財政部表示,更進一步查核至批發商下游眼鏡行發現,由於批發商銷貨給眼鏡行時未開發票,不少眼鏡行便藉此漏報收入。因此,也連帶就短漏報所得的情事,對數十家眼鏡行補稅;收入重新調整後,年銷售額因此高於240萬元須開發票門檻的店家,也對其輔導導入統一發票。

財政部表示,眼鏡批發商及眼鏡行應誠實開立統一發票、報繳所得,即使企業進、銷項憑證不夠完備,透過金流,仍可查核出是否短漏報所得,切勿心存僥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