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團絕食 工總:政府應避免此事發生

2016/07/19 11:54

全國工業總會今(18日)發表2016年工總白皮書,左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團針對週休假日展開絕食,代表製造業資方的全國工業總會(工總)表示,發生絕食事件很不幸,「沒有人希望別人痛苦」、「若週休二日配套能在去年底或今年初完成,這些問題都不會發生。」

工總今發表2016年工總白皮書,理事長許勝雄被問到勞團對休假進行絕食,他表示,目前勞資爭議事實上可避免。週休二日配套是過去勞資經過35場協商後訂出的方案,「後來因為送立法院後沒有通過,無法落實才會産生今天的傷害。」

工總表示,這事(週休二日及加班工時套)若能在去年底或今年初在國會通過,問題都不會發生。許勝雄強調,勞團絕食是很不幸的事,「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別人痛苦,但因為立委的拖延才會有今天的狀況發生。現在不能把責任推給勞資任一方。」

許勝雄説,完全執政的新政府,應該要約束黨內價值觀不同的立委,形成共識。被問到會否因勞團絕食而重啟協商?他回答:「工總訴求很簡單,一是把只紀念不放假的七天國假廢掉,二是加班工時46小時増加到54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