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入股美律孫公司 僅須向投審會「核備」

2016/07/19 10:39

美律台中公司。(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台灣電聲產品業者美律(2439)昨宣布,與有中資背景的港商「立訊精密」簽訂合作意向書,立訊預計將投資美律蘇州廠(蘇州美特)4~6億元人民幣、取得蘇州美特40~60%股權。

市場解讀,此舉是美律為穩固與立訊的合作關係,因此採取中資入股孫公司模式的權宜之計。今日股價漲逾半根停板,最高來到76.6元。

港商立訊曾想直接投資美律新台幣37.8億元,於6月30日遭投審會駁回,美律昨日決議通過孫公司香港美特與立訊精密簽投資合作意向書,立訊擬投資美律孫公司蘇州美特(蘇州廠)人民幣4至6億元,取得40%到60%股權,該資金主要用於擴大產能,布局明年客戶訂單。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這與先前取得美律母公司實質控制權不同,因此2個月內向投審會備查即可;立訊投資美律蘇州廠一事,未來無須經過投審會「核准」僅需「核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