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刺銷量! 特斯拉調降入門價

2016/07/14 16:35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調降入門價,推出一款電池續航力較低的車款X 60D,售價下調至74,000美元(240.5萬台幣),但同時也取消了S型的回購保證價。(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調降入門價,推出一款電池續航力較低的車款X 60D,售價下調至74,000美元(240.5萬台幣),但同時也取消了S型的回購保證價。

特斯拉的出貨量已經連續兩季未達80,000輛目標,半年銷量不及30,000輛;5月發生致命車禍、在與太陽能電池公司「太陽城」的合併上有財務疑慮。

原本S型在三年售出後,原廠能以售價的50%保證買回,除了給消費者誘因換車,特斯拉也借此掌握自己的二手車市場。

每輛車買回大概要4.5萬美元,因此在接下來一年,特斯拉必須揭露自己有1.92億美元,以證明自己有實現承諾的能力。

特斯拉的二手車非常搶手,同樣是電動車的日產Leaf 系列,用過三年後的二手車僅能賣當時售價的20%。分析師表示,也是因為流入市面的特斯拉車不多,物以稀為貴的緣故,如果特斯拉原廠不買回,之後流入市面的二手特斯拉變多,售價也會漸漸變低。

特斯拉股價下跌1%,報222.5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