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高層來台談收購案 南亞科、華亞科股價上漲

2016/07/14 09:51

美光收購華亞科腳步可望加快。圖為華亞科。(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市場傳出,美光執行長Mark Durcan率領財務長等一行人來台灣,意味著美光收購華亞科延遲腳步可望加快,結果最快可能在本週末前公布;此利多消息激勵南亞科(2408)逆勢上漲,回到40元大關,華亞科(3474)也連袂上漲。

美光去年底宣布由台灣美光以每股價格30元收購華亞科全數流通在外的股權,估總交易金額達1300多億元,為台灣近年來最大的外商投資案;華亞科將透過股權轉換成為台灣美光100%持股子公司,轉換完成後將下市,南亞科出售華亞科股權給與美光後,會投資美光並成為美光的股東,間接持有華亞科。

美光收購華亞科案已於4月經公平會審查通過,投審會也於5月31日通過,800億元聯案也獲銀行團支持,原預計今年年中完成股權轉換等交易程序;但6月上旬,美光突然宣布暫緩收購華亞科,引起市場傳言紛紛,包括收購案破局、美光砍價等等,衝擊華亞科股價大跌,南亞科跟著遭殃。

對於市場傳出美光收購出現恐破局等變數,華亞科高層曾出面消毒指出,美光收購案仍洽談中,只是作業遲延,因跟美光有簽訂保密協定,延遲原因不便說明,華亞科、南亞科仍樂觀其成收購案,將會盡全力協助完成。

如今,隨著美光執行長Mark Durcan來台,市場傳出意味著美光收購華亞科好事將近,雙方碰面討論,有助化解疑慮,加快延遲的腳步,有關收購華亞科的價格、南亞科投資美光的方式等問題,最快可能在本週末前公布結果。

南亞科今以40.6元、上漲0.8元開出,重回40元大關,華亞科也連袂上漲,以26.8元、上漲1元開出。華亞科表示,美光收購案持續進行中,如果有新進度將會公告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