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董座懸缺逾3月 工會譏執政黨派系角力如黎巴嫩

2016/07/07 20:31

兆豐金董座懸缺已逾3個月,兆豐銀工會今日發出「尋人啟事」,大喊「董事長你在哪裡」?(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董座懸缺已逾3個月,兆豐銀工會今日發出「尋人啟事」,除了大喊「董事長你在哪裡」?也譏執政黨內部派系角力嚴重,有如黎巴嫩總統選舉翻版。

 兆豐銀工會今日指出,兆豐金控及銀行前董事長蔡友才在3個多月前倉促請辭,職務懸缺至今已逾3個月,認為新政府遲遲無法決定董事長人選,都是因執政黨內不同政治派系鬥爭所致。

 兆豐銀工會更以近日黎巴嫩總統選舉已兩年多仍舊難產相比,譏執政黨內部派系角力嚴重,有如黎巴嫩總統選舉翻版。

 兆豐銀工會指出,董事長長期懸缺,讓兆豐金相關重大政策難以推動,,最終將影響長遠發展,呼籲為落實產業民主,政府應儘速針對該會舉薦的新任董事長人選,包括徐光曦、呂桔誠、林宗勇、凌忠嫄等人中擇優派任,除了順應員工企盼,也可維繫兆豐金的永續經營及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