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來襲前、全台熱爆 用電量史上第2高

2016/07/06 14:29

台電網站顯示,截止下午一點四十分,用電量達3532.9萬瓩,已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襲台前,全台氣溫持續飆高,截至今日下午一點四十分,用電量達3532.9萬瓩,已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距離歷史新高僅5.6萬瓩的一步之遙。

據台電預估,今日尖峰負載為3535萬瓩,而即時資訊顯示,稍早用電量已達3532.9萬瓩,擠下原排名第二,上月二十三日的3520.9萬瓩,再度改寫紀錄。值得注意的是,歷史最高用電量為去年七月二日3538.5萬瓩,若今日氣溫持續炎熱,民眾用電隨之攀升,恐將是史上新高。

台電預估,受颱風來襲、氣溫恐略降,明、後兩日尖峰負載較低,備轉容量率也將回升至6%以上,系統燈號轉為「黃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